NEWS 最新消息
鋸箭式的冤案求償

2019/02/17

蘋果日報2019年2月17日: 鋸箭式的冤案求償(李俊億)

1996年9月12日空軍作戰司令部5歲女童姦殺案,政府冤死了士兵江國慶,事後對江家賠償1億多元,並對當時刑求江國慶的相關人員求償。日前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,確定時任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的陳肇敏等5人須賠5957萬元。
刑求是有形的傷害,被刑求者通常會生不如死而自白,但可以伺機喊冤。偽科學證據的傷害比刑求還可怕,它傷人於無形,讓人不知抵抗,不知如何喊冤。因為,法官依科學證據形成心證,而科學證據是專家之意見,法官只能相信專家,因為大家都相信專家。在江國慶涉入的女童姦殺案裡,偵查人員相信專家,法官也相信專家,無奈應該伸張正義的科學證據,卻是冤死江國慶的鐵證。more



Copyright c Taiwan Society of Forensic Medicine,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