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最新消息
調查官監守自盜販毒天理難容

2021/08/05

2021年7月30日自由時報: 蘇貞昌:調查局勾結黑幫,天理難容!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遺失安非他命6.5公斤;桃園地檢署追查發現時任航基站組長徐宿良勾結黑道、侵占扣案毒品販賣,獲利超過1.6億元,在28日起訴徐宿良、調查官等共9人。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主持治安會報時表示,法務部調查局人員利用職務上機會,勾結黑幫掉包毒品牟利,這類違法亂紀案件天理難容,各部會需落實監督與人員輪調等制度,防杜弊端。政府不容再有類此情事發生,傷害團體的榮譽。

針對內政部警政署「打擊黑道幫派犯罪因應策略」報告,蘇貞昌表示,行政院召開治安會報,協調各部會相關配合執行事項,應針對問題對症下藥,提出有效解方,他一向劍及履及,有做好治安的決心,例如為鐵路警察採購電擊槍或為國道警察配置緩撞車等,執法同仁若有類似需求,他都全力支持。不僅如此,在修法方面,對於酒店、舞廳聚眾滋事,即請政務委員羅秉成督導法務部修改「刑法」,而非僅依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偵辦此類案件;另針對使用改造槍及制式槍枝的刑度不同,也立即修法改善。

蘇貞昌在會中強調,近期發生法務部調查局人員利用職務之便,勾結黑幫掉包毒品牟利、交通部航港局人員利用職權核發2千多張假遊艇駕照、勞動部勞動基金組長收賄炒股案等違法亂紀案件,天理難容,各單位應引以為戒,請首長與主管對於同仁日常生活情狀,應特別嚴予監督、考核,並落實人員輪調等制度。more



Copyright c Taiwan Society of Forensic Medicine, All Rights Reserved.